校(院)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07通讯员:刘 龙出处:党委组织部(党校)供稿审核人:张连和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56

1月6日,校(院)2019年度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2会议室召开。学校(科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英龙现场点评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洪英主持。



会上,学校(科学院)42个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围绕2019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向党委进行了现场述职,并接受了与会人员的评议。王英龙代表校(院)党委进行点评,他指出,全校(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能够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开展工作,党建和思政工作亮点纷呈,工作思路有创新,各有各的“妙招”,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能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主题教育工作真抓实干,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有了很大提升,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四是能够贯彻落实校(院)党委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推动2019年校(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但是,从全校(院)层面看,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的问题依然存在,在理论学习上还有差距,要下硬功夫继续学习;政治站位需要再提升,要站在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和山东八大发展战略的高度看问题;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还有提升空间,要克服畏难情绪;支部规范化建设还有待提升,要下大力气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校(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注重党建工作的实际效果,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以党建工作新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担当作为、坚强有力的党委(党总支)班子,凝成坚决落实校(院)党委精神的合力,树立让群众满意的服务意识,引领业务发展走向新高度。下一步,全校(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发展,使学校(科学院)能够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早日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