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立德修身•文明养成”主题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20通讯员:徐玲玲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52

为加强学院学生干部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从严要求学生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11月19日,金融学院在长清校区文科楼338室召开“立德修身•文明养成”主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学院辅导员徐玲玲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共6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玲玲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在班级中的定位、使命与作用,着重说明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立德修身及做好文明养成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接着详细介绍了关于学生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方面的政策和规章制度,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重点关注的奖助学金发放等方面的问题;针对近期期中教学检查中出现的学生旷课、迟到等不良现象,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作为班级主要学生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好表率,督促班级同学们注重学生文明养成,加强良好班风、学风的塑造;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公寓安全文明建设工作,坚持安全与卫生并重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日常检查、专项督查工作,及时查摆、整改宿舍中出现的问题,杜绝一切违章电器,营造和谐的公寓安全卫生环境。


此次主题教育培训会,让学生要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了自身工作责任担当意识,努力培养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提升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学生立德修身、文明养成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