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调研研究所发展现状并探讨发展战略

发布时间:2019-11-18通讯员:魏明志出处:科研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50

11月16日下午,研究所发展现状调研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千佛山校区召开。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副校(院)长崔雷,各研究所负责人,办公室、人才中心、科研处、国合处、知识产权运营处、山科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梳理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瓶颈,探讨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做强省委省政府科教融合的大文章,扎实推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一流大学行动方案。


会上,各研究所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发展现状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着重探讨了研究所未来发展定位与方向。科研处对相关科研政策进行了解读,征求了参会人员的意见。国合处汇报了国际型创新共同体暨中乌创新院建设进展情况。


王英龙对研究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对一些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并要求相关处室尽快落实。对研究所的发展,他指出,各个所要按照提升国家、山东省创新能力的要求,站位要高,谋划要早,解决好转型发展中的问题。他强调,研究所的发展必须依靠大专家、依托大平台、承接大项目、培育重大成果,要在充分调研讨论基础上形成“一所一策”的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