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主办中国——立陶宛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09通讯员:李纪云出处:激光研究所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462

11月7日,中国——立陶宛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论坛在山东大厦开幕。论坛由山东省科技厅、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立陶宛物理科学与技术中心、济南市科技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此次论坛邀请立陶宛激光领域专家15名,同时邀请到了省内30多家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的代表参会,会议规模达200余人。



开幕式由学校(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立陶宛国家副总理阿尔吉达斯·斯通柴蒂斯,立陶宛驻华大使伊娜·玛邱罗尼塔,立陶宛国会议员、经济委员会主席里曼塔斯·辛克维丘斯作为立方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作为中方代表致辞。双方对在激光领域的国际科技合作表达了良好的祝愿。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寇梅,立陶宛国家物理与科学中心主任、立陶宛科学院院士金塔拉斯·瓦罗什,立陶宛经济部企业署总裁黛娜·克勒珀聂分别做了高新技术及创新环境相关推介。


王英龙与金塔拉斯·瓦罗什签订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立陶宛物理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合作协议。阿尔吉达斯·斯通柴蒂斯、伊娜·玛邱罗尼塔、唐波等与会领导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济南研发中心”揭牌。


   

    开幕式后,阿尔吉达斯·斯通柴蒂斯一行9人访问了激光研究所,现场参观了无损检测、视觉检测、窄线宽激光器等实验室和成果展示,对学校(科学院)激光技术研发能力和产业化水平高度认可,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王英龙表示,本次论坛将成为山东省与立陶宛深化激光技术领域务实合作的平台,为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提供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