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大最美教师——张旋

发布时间:2019-11-12通讯员:宣传部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629



张旋,女,1974年出生,2000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现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一、倾心教学,创新不断

张老师的课程被评为校“示范创新课程”“德融教学好课程”“教学质量优秀奖”,先后获得校级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称号。主持省级教研项目1项,发表教研论文7篇,主持完成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SCI等高水平论文10余篇,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指导的学生作品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国家级铜奖,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等。

二、大爱无言,诲人不倦

她注重将德育融于课程,将思政课元素植入课程。在学业上,她严格要求学生,特别在指导毕业论文的时候,她对每一个环节都认真把控,向严格的过程管理要论文质量。在生活上,她爱护关心学生,跟学生亦师亦友,学生都亲切地称呼她为“旋姐”。她指导的班级曾三次被评为“优良学风班”。

三、主动担责,无私奉献

张老师曾作为环境工程系主任,主持确定了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提出水污染控制和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两个专业培养方向。后来虽不再担任系主任,但她仍然积极的为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做贡献。

四、热爱生活,豁达乐观

张旋老师2013年初因身体原因进行了手术治疗,术后不久就重新投入工作,她始终把自己积极的一面展现给学生和同事。她主动锻炼身体,还带动身边的学生也积极锻炼身体。在家庭里,她是丈夫眼中的“好妻子”,是孩子眼里的“好妈妈”。

张老师倾心三尺讲台,潜心科学研究,热心服务学生,开心面对生活,在教书育人的实践中升华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