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3通讯员:李金红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井水浏览次数:160

11月12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学校(科学院)荣获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一等奖获奖总数位列全省高校第4位,创1994年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为保证赛事影响力和各奖项的“含金量”,赛事组委会始终坚持国家一等奖设置比例不高于1%的原则,今年全国一等奖仅为295项(占比0.75%)、二等奖1200项(占比约为3%)。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下,经过师生共同努力,校(院)31个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数学基础、密切的团队合作和较强的创新意识,斩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之前还获得山东省一等奖13项、二等奖6项。学校(科学院)已经连续25年参加该项赛事,截至目前累计获得全国一等奖6项。


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建模竞赛,校(院)领导多次莅临实验室现场指导师生备赛,教务处从竞赛组织、经费保障、竞赛指导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原理学院)自1994年开始,就组建了专门的竞赛教学指导团队,通过开设相关课程、举办暑期训练营、建立建模学生社团、完善队员选拔机制等措施,营造出了良好的竞赛备赛氛围,初步构建起了较为完备的竞赛辅导体系,实现了日常个性化辅导和全年统一指导的有机结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承办,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赛事之一,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同时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个团队、近13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