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等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组来学校(科学院)现场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12通讯员:徐立峰出处:教务处(教学评估办公室、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52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体育、美育工作评价专家组先后到校(院)进行现场考察。学校(科学院)领导出席体育、美育评估工作专题汇报会和反馈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体育工作评价专家见面会上,副校(院)长曹茂永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学院)的基本情况。体育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苏华从体育工作规划与发展、课程设置与实施、课外体育活动与竞赛、学生体质监测与评价和基础条件建设与保障等方面汇报了校(院)的体育工作情况。


美育工作评价专家见面会上,副校(院)长周有波致欢迎辞。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木森就美育工作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师队伍、艺术实践和条件保障等内容作了工作汇报。


进校期间,专家组根据评价工作安排,集中考察了艺体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及陶瓷与琉璃博物馆等场所,通过查阅资料、观摩课程、师生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学校(科学院)体育、美育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复核评价。


体育工作评价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在充分肯定学校(科学院)近年来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在体育师资力量、运动场地建设、学生体测结果应用等方面的不足。副校(院)长马文才作了表态发言。


美育工作评价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科学院)美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课程建设、专职美育教师配备、社团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周有波指出,校(院)下一步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以专家组对我们的工作肯定为不懈动力,以指出的问题为整改目标,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强化落实。


体育美育工作评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体育美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学校(科学院)体育美育改革发展、完善育人机制、提高教学水平、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人文素养的重要契机。校(院)将深刻领会、吸收专家组意见建议,制定好整改工作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学校(科学院)体育美育建设,凝练和打造特色,推动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