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校医院党支部开展乡村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通讯员:李 磊出处:后勤保障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269

    11月8日,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后勤校医院党支部带领党员赴济南市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斗母泉村开展义诊活动。



    为便于村民空腹项目检查,医疗队员清晨6点出门赶往学校集合出发。当车辆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到达位于山顶的村庄时,得知义诊消息的村民络绎不绝的赶到该村党群活动中心。医疗队员详细问诊,逐一听诊、把脉、测量血压、检测血糖、检查视力、心电图等,认真拿出治疗方案,并给予健康指导。遇到行动不便的村民,队员们携带设备上门服务。


    据驻村的乡村振兴服务队市中二分队工作人员介绍,斗母泉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村卫生室尚在建设之中,村内留守老人居多,体检和就医极不方便。义诊活动为村民们开展了健康普查并针对各类慢性病进行了咨询和指导,得到了村民的普遍好评。义诊结束后,校医院将对义诊结果、治疗方案进行详细整理并及时反馈给乡村振兴服务队,让村民们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治疗措施。


    此次义诊是后勤校医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义诊活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村民的疾病隐患,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卫生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