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密IEEE数据库”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1-09通讯员:纪培红出处:图书馆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361

11月7日下午,“深度解密IEEE数据库”培训讲座在机电楼A407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图书馆和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组织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王傲镭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谭安辉书记致辞介绍,iGroup China公司IEEE产品培训师马向伟主讲。



马向伟细致讲解了高效科研检索的方法,以及科研过程中如何抽丝剥茧与顺藤摸瓜,深度挖掘单篇文章的潜在资源,由潜在资源检索更多内容,及时洞悉学科发展方向,追踪学术热点。另外介绍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技巧及有的放矢的投稿。讲座环节中穿插了有奖问答,老师学生就论文检索和写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讲解内容精彩,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是学校学科系列论坛的第三场,也是图书馆将资源培训与学科专业建设深度融合,送服务到院系的首次尝试。旨在精准助力科研教学,更好的为学校(科学院)学科建设服务。活动受到院系领导和师生的欢迎和支持。

讲座课件:201911-IEEE Xplore-培训PPT-齐鲁工业大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