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郭永怀事迹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6通讯员:出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14

各部门、单位: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深化主题教育效果,引领、号召我校(院)广大党员干部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两弹一星”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拟定于2019年10月18日举办郭永怀事迹报告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时间

10月18日下午14:00

二、报告地点

长清校区艺体中心大礼堂

三、参加人员

全体校(院)领导、校(院)处级干部、师生党员代表。

 

郭永怀(1909年4月4日—1968年12月5日),山东省荣成人,中共党员,著名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近代力学事业奠基人之一。郭永怀早年留学海外,致力于声障研究,参与创立PLK方法。他以赤子之心报国,1956年突破阻力回国,1968年12月5日,因飞机失事,壮烈牺牲。他为我国的力学事业、国防科技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该群体中唯一一位在我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三方面研制中均作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