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一起跟党走——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党支部开展“迎国庆·走进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通讯员:于静姝出处: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65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大学生和小朋友的爱国热情,9月23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大学生教官示范团党支部开展了“迎国庆·走进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主题党日活动。大学生教官示范团指导老师于静姝及部分党员团员、山东女子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叶普莲及全体老师和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叶院长向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解了关于国旗和国庆节的相关知识,鼓励他们从小就要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信仰,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随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旗手们步伐坚定、铿锵有力。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幼儿园的上空冉冉升起。全体人员集体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



示范团的同学们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了擒敌拳,并展示了日常训练的场景,小朋友也表演了歌伴舞《闪闪的红星》。大家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欢呼和掌声。




此外,示范团的同学们还针对幼儿园的不同年级、不同班级的小朋友,现场进行了军事技能训练教学,教授了“立正”、“稍息”、“敬礼”等基本动作。并将提前准备好的糖果作为奖励发给表现优良的小朋友,鼓励他们随时要从小养成遵守纪律、站得正行得端的良好品质,并争做热爱祖国、保卫祖国的小卫士。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都十分有感触。小朋友们纷纷开心地说道:“看着国旗飘扬起来,我感到我正在和国旗共同成长!”“我也会敬礼啦!今后也能当兵、也能保卫祖国啦!”而大学生们则感慨:“没想到小朋友们竟然这么热情、对军事训练这么感兴趣。”“第一次以这样特别的方式迎接国庆,用自己日常所学教会小朋友,真是收获颇丰。希望今后能以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尽己所能、让爱国教育深入人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效整合了优势资源、创新了爱国主义宣传的途径,不仅让示范团的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当代进步青年所肩负的社会责任,而且在小朋友心中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树立了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