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首届环境科学菁英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3通讯员:韩 琳出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623

9月20日下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态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9级环境科学菁英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院)长周有波、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传波、教务处副处长郑玉东、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王加宁、张新建以及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张建作为特约嘉宾参加。本次仪式由院长王晨主持。



周有波肯定了环境科学菁英班的办学目的和教育方式,向菁英班的老师、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希望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希望同学们有所作为,贵在坚持。教师代表王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自己对环境学科的理解以及对于学习和生活的认识;学生代表刁琳表达了自己对学习和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学院刘泰东书记与王加宁副所长共同为2019级环境科学菁英班开班揭碑,山东大学张建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中的环境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会后同学们与张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环境科学菁英班的设立是为了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深化科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提高教学质量,更好的培养适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