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砥砺使命勇担当”主题升旗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通讯员:刘 伟出处:管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娄 峰浏览次数:1484

    旭日初升,朝晖尽染。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沉浸式”“嵌入式”的仪式教育和特色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初心使命,9月19日,由学生处、团委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砥砺使命勇担当”升旗仪式在长清校区隆重举行。学校(科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出席仪式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及长清校区2019级新生参加仪式。


  


    国歌嘹亮,红旗飘扬。清晨7时许,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大学生教官示范团组成的仪仗队步伐坚定、铿锵有力,与会人员全体肃立、致敬国旗。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近60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五星红旗在工大校园冉冉升起。


  


    旗帜引领,高歌奋进。周有波在致辞中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注视国旗升起时的激动心情,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不忘‘爱国’初心、厚植报国张力,不忘‘梦想’初心、凝聚时代伟力,不忘‘奋斗’初心、激发奋进动力,不忘‘求学’初心、富集青年智力,不忘‘创新’初心、彰显青春活力,不忘‘修德’初心、涵养人格魅力”,自觉将爱国情、青春志、报国行内化到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的思想和行动中,凝聚与伟大时代同向同行的精神伟力和学校发展同频共振的青年担当,在工大新舞台上有所作为。



    承诺如许,誓言铮铮。王超男、刘一霏、梁栋、隋礼阳4名同学在国旗下深情演讲,一首《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表达了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和最厚重的期许。团员代表陈琳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面向国旗下庄严承诺,彰显了工大学子勇担青春使命、志以工业兴邦的拳拳初心。盛歌庆华诞,祖国在我心。在管理学院“鸿声”大学生合唱团带领下,全场师生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倾情表达了工大人对伟大祖国的深沉眷恋和殷切祝福。在恢弘壮丽的大合唱中,升旗仪式圆满结束。


      

  


    举旗定向,梦想启程。仪式结束后,师生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师生们纷纷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瞬间。举办此次升旗仪式,既是一场对全体同学走上新征程、开启新奋斗的誓师动员大会,更是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课,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传递给师生的是厚重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接下来,学团系统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特色活动为载体、以氛围营造为依托,进一步拓宽主题教育覆盖面,将作为党的后备军的广大团员青年纳入学习教育范围,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和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党、团”联动的协同学习机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化到学生学习生活中,形成砥砺前行、刻苦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立德树人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