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4通讯员:亓 艺出处:管理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71

红旗飘扬,国歌嘹亮。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砥砺前行,9月3日,齐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隆重开启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近700人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黎明的第一缕晨光,由学校大学生教官示范团组成的仪仗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旗台,与会人员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院党委书记王永国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同学热爱伟大祖国、学习苦练本领、自强磨炼意志,努力成就梦想。学院老生代表李凤飞、新生代表李明耀分别发言。最后,全体同学在国旗下庄严宣誓。


选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举办升旗仪式,既是全体党员和新生同学一堂铭记峥嵘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对全体同学走上新征程、开启新奋斗的誓师动员大会,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传递给师生的是厚重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核心工作,紧密结合重大事件和时间节点开展特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等内化到学生学习生活中,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同学们涵养价值观念、砥砺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