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 ( 科学院 ) 生产力促进中心新疆分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14通讯员:刘莉莉出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618

8月10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新疆分中心暨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哈密举行,副校(院)长崔雷出席活动并讲话。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书记、政委梁建龙,副政委杨卫东,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庆磊、团委书记万金存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在疆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副书记、场长黄学磊主持。

 崔雷代表母校向新疆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工作、奋斗、奉献在新疆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结合建校以来的历史与变迁,从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结构、发展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校友是学校历史的见证者和创造者,是支持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和支撑力量,校友会不单是“校友之家”,也是重要的产学研合作平台,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新疆分中心的建立将成为学校(科学院)拓展合作模式、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在疆校友集思广益,将分中心建成一个开放平等、信息共享、互助互利的优秀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同母校及全球校友保持密切联系。

汤庆磊宣读了《关于成立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产力中心分中心的决定》及齐鲁工业大学新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大会通过张金龙为会长,胡敏、贾文文、牟锟等校友为副会长,于涛任秘书长,葛红红、房旺等为副秘书长。

 崔雷向新疆校友会会长张金龙授会旗,并与汤庆磊、梁建龙、张金龙共同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生产力促进中心新疆分中心揭牌。与会领导向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新疆兵团十三师红星一场党委书记、政委梁建龙介绍了兵团及十三师的情况,并对新疆分中心和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高度赞扬了齐鲁工业大学学子作风扎实、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希望能以分中心和校友会的成立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企业、优秀学子来疆投资经商、服务新疆,助推十三师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活动筹备组组长马晓春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建情况,会长张金龙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全体成员做了发言,表示新疆分中心将在母校和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团结广大在疆校友,积极为母校在新疆的合作项目牵线搭桥,为校友的事业发展搭建平台,为母校和新疆自治区的社会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十三师招商引资推介片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宣传片,黄学磊、汤庆磊代表双方签署《新疆兵团第十三师红星一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会人员讨论了分中心成立后的规划布局及校友会建设意见。万金存与红星一场领导、团中央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校友交流了学校(科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志愿服务新疆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征求大家的意见。

 新疆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我校自开展志愿服务西部以来,来疆工作的毕业生逐年增加。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既是新疆校友的精神家园和交流发展平台,也是学校社会服务职能的延伸,必将促进学校工作与一带一路的融合,今后,将有更多的有志学子来到新疆,在西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