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与青州市开展多方位合作

发布时间:2019-08-13通讯员:王世杰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76

8月9日,学校(科学院)教学实习实训基地和优秀生源基地落户青州市。副校(院)长曹茂永,青州市原政协主席董连胜,青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群光,青州市教体局局长郝炎磊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并讲话。教务处(招生办公室)、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院与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及企业、学校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山东华瑞丰机械有限公司和山东汇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曹茂永简要介绍了工大(科学院)历史沿革及科教融合以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校(院)发展,提出“四个示范”具体要求,目前校(院)上下正扎实推进“八大行动”计划,大力实施“3151”人才工程,学科建设突飞猛进,科研平台及基础建设日新月异,生源质量快速提升,正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加速迈进。建立教学实习实训基地,是落实“争做产学研合作示范”的具体举措,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有着重要意义。校(院)要积极履行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职能,进一步密切校地合作,凸显工科大学优势、特色,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双方携手,互利共赢。

在青州第二中学,作为校友曹茂永深情回忆起自己的求学时光和老师们的悉心教导,对母校的发展变化倍感骄傲和自豪。他希望高中高校以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找准双方契合点,秉持教育情怀,勇于担当使命,共同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董连胜、陈群光对工大(科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们表示,近年来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综合实力快速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希望两家企业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产业升级、动能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争取尽快结出丰硕果实。市委市政府将为校企、校地合作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青州干事创业,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董连胜对优秀生源基地落户青州二中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二中师生能够共享高校优质科教资源,积极开展多层面交流协作,做好创新结合文章,开阔学生视野,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曹茂永分别与山东华瑞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刁玉臣、山东汇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段会强、青州第二中学校长张永刚签署合作协议并授牌。与会人员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考察,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就学生实习实训、技术难题攻关、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