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8-04通讯员:孙翔宇出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93

    7月27-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承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7月28日下午,各组别比赛圆满完成,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艺体中心礼堂举行。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副校(院)长曹茂永、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李宏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成员马莉,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山东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山东大学教授陈桂友,学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闭幕式上,大赛裁判长陈桂友宣读了比赛成绩,与会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大赛8个组别共决出79项省级一等奖,其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共获得9项一等奖,居全省高校第一位,创我校历史最好成绩。


    闭幕式最后,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宏光教授代表竞赛主办方致辞,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向专家评审和承办方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全国智能汽车竞赛是当代青少年学生发挥才智、锻炼成长的舞台,赛事集中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学生勤于求知、敢于创造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广大青少年学生通过竞赛平台不断学习和成长,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高度重视竞赛筹备工作,成立了以校(院)主要领导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共同参与的智能车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推进工作。集中招募培训志愿者和裁判共计130余名,他们与全体赛事工作人员一起,辛勤工作、尽职尽责、彰显风采,高水平完成了各项工作,确保了大赛的顺利进行,实现了竞赛全过程的零仲裁,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整个赛事受到各方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