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1通讯员:赵慧敏、徐玲玲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22

重温党的历史,追溯红色记忆。7月27日至29日,沿着总书记的“初心宣言”路线,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瞻仰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带领机关党委、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工党员4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厅,面向鲜红的党旗,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入纪念馆内,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回顾了我党98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在孙中山故居、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抗日军民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把大家带回了那段救亡图存、战火纷飞的光辉岁月;在嘉兴南湖和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红船,学习红船精神,感受建党的艰辛以及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结合学院学科建设特点和工作实际,大家还参观了被省委书记刘家义点赞的凤岐茶社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展馆,深刻感受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学习了凤岐茶社互联网上党旗红的基层党建创新模式。途中,大家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歌声嘹亮,情绪饱满,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长生指出,沿着总书记的“初心宣言”之路,我们来到了党出发的起点和红船起航的地方,目的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从哪里来,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铭记党的初心和我党创业的苦难辉煌,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今天,我们的高等教育该往哪里去?课程思政等新理念,以及MOOC、虚拟仿真等新手段我们究竟掌握了多少,我们的课是金课还是水课?应当引起我们深入思考。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途中仔细了解党员教师所思所想,听取金融学院对校(院)事业发展意见建议,对此次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金融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会“红船精神”的内涵,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出经验、亮特色,积极进取、守正创新,推动金融学院各项工作更上新水平。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广大党员收获很大,普遍感到接受了一次政治洗礼,思想认识和政治境界得到了升华,进一步增强了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