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实验中学2017级13班同学来分析测试中心科普基地开展职业体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通讯员:耿岩玲出处: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01

7月15日,山东省实验中学2017级13班30余名同学来分析测试中心开展职业体验实践活动。在中心1号楼五楼大会议室,中心主任王晓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心开展的科学研究、社会公益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总体情况,接着从“苏丹红”造成的食品安全事件、屠呦呦发现青蒿素的过程等事例,用通俗的话语,浅显易懂的为同学们解读了食品安全、中医药现代化等领域从事的工作,最后从挫折教育、学习工作态度、职业规划等方面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指导建议。


随后,同学们走进中心“山东省大型精密仪器科普基地”与科研人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在交流中,中心科研人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仪器原理、并现场操作仪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带领同学们通过观看现场实验,为同学们讲解实验原理,实验过程中的各种学科知识,使同学们对化学、物理、生物的学科知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学们参观完毕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科普基地实践活动,他们收获了很多知识,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为他们以后的职业规划有很大的帮助,同学们都希望有机会能再来中心参观学习。


2012年分析测试中心被山东省科协命名为三星级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大型精密仪器科普基地。多年来,中心在做好科研、社会公益服务等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适应科普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多途径挖掘利用自身科普展教育资源,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山东省大型精密仪器平台,坚持向中小学生、高校大中专学生、中小型企业职工开放,提供科普教育、实习、技能培训,逐渐营造了学大型科学仪器知识、懂大型科学仪器知识、用大型科学仪器知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