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激光研究所党委联合光电学院党总支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9通讯员:孙继华出处:激光研究所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80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7月15-16日,学校(科学院)激光所党委联合光电工程国际化学院党总支共同组织49名党员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教育第一站来到甲午国殇的亲历地--刘公岛教学区,在甲午战争陈列馆、东泓炮台、海军公所等教学点,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每件实物、图画、模型,把大家带回到那段惨痛的历史中,深刻感受到国破山河碎的切肤之痛;在历史选择展馆,参观了中华民族在一个个重要关头做出的历史性选择,历史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教育第二站走进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通过参观郭永怀同志生前的相关照片、研究成果和影视资料等,深刻了解了这位“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为了报效祖国,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国,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用自己的身躯保护了国家的绝密资料。大家被郭永怀烈士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勤奋工作、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最后大家来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天福山起义遗址和山东胶东特委临时会址,通过图片、视频、实物、场景模拟、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深深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刻感受到为强我中华奋斗不息、为抗日救国不惜牺牲、在艰难逆境中勇于奋进的“天福山精神”,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的初心和使命。


以史为鉴,才能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在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全体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充分领悟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