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组织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07-02通讯员:徐倩出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58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上午,电子学院于机电楼B401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由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主持,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军主讲。课程中,张红军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辅导解读,深刻阐述了《条例》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及基本思路,并围绕“突出政治统领、突出思想建党、突出提升组织力、突出质量要求、突出基层创新”等《条例》的基本遵循进行了重点讲解。收看过程中,各支部党员认真做好笔记,以备课下回顾学习;直播结束后,各党员结合自身实际,相继开展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努力提升学习实效。大家一致表示,《条例》内容对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灯塔大课堂”紧密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邀请专家领导作专题讲座、发布视频课件、开展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学习。后期学院党总支将依托“灯塔大课堂”平台,开展经常性党员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