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开展“牵手夕阳红,走进敬老院”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通讯员:昝瑛瑛出处:金融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1

为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3月21日,金融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来到文昌街道敬老院组织“牵手夕阳红,走进敬老院”志愿活动。

几经周转,同学们来到了文昌街道敬老院,一番亲切的问候后,同学们立即投入敬老爱老的实践中,部分同学负责打扫敬老院的大厅和走廊,部分同学拉着老人的手聊天,部分同学搀扶着腿脚不便的老人活动,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与老人们猜灯谜、合唱红歌,逗老人们开心。节目结束后,老人们表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儿孙绕膝般的快乐,同学们也依依不舍与老人合影留念,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间。

本次活动在为老人送上温暖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敬老爱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使同学们更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服务中锻炼和提高自己,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