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中英文平行语料库整理小组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25通讯员:宋歌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9

   近日,外国语学院于文科楼522成功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平行语料库整理小组成立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团委老师及语料库整理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齐艳主持。

   齐艳分别宣读“形象比喻组”、“诗文引用组”、“俗文俚语组”、“数字组”四个小组成员名单。同时对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中英文平行语料库的整理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希望小组成员们能够认真负责,通力合作,互帮互助,保质保量完成语料库的整理工作。随后小组成员依次领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丛书。陈国兴书记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风格与语言艺术。他强调翻译的原则为直译,需结合文章自身表达的思想、两国的语言差异乃至背后的文化差异,尽量做到“信、达、雅”。针对每个小组的分工分别给出整理建议,让同学们更有目的性的去学习,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此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文平行语料库整理小组的成立旨在引导学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通过加强学习科学知识和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承担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