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TR跑团第二期“春分规划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通讯员:刘芳出处:外国语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93

   春分这天,春风和煦,暖阳高照,外国语学院TR跑团特此举办了“春分规划跑”主题活动,本期跑团由院党总支副书记齐艳、辅导员宋歌带队,2018级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前,在带队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之节气,以接力的方式讨论春分的由来以及各地在春分时节的习俗,吸取传统文化中积极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传统美德,坚定文化自信。慢跑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就近期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提出了诸多问题,老师们现场给予了耐心解答,让在场同学们触动颇深、感慨良多。

   据悉,“TR跑团”的“TR”源自于“TO RUN”,旨在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迎着朝阳不断奔跑;“RUN”的汉语音译为“润”,旨在运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方式创新学生思政教育新阵地、新形式。“TR跑团”自成立后,每周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每周招募一名带队教师带头领跑,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