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山东省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19-03-18通讯员:邓域出处: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79

3月15日,我校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院)长曹茂永、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韩相河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曹茂永简要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他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亲临学校为师生做报告并提出“四个示范”的具体要求,目前全校上下群策群力绘蓝图,同心同德谋发展。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会更加密切高中高校交流协作,通过开展专业知识讲座、学科竞赛辅导、职业生涯规划等活动,打造高中高校联合育人体系;通过建立优秀生源地学生跟踪档案、定期反馈学生在我校发展状况和进步成长等,激励学生爱校荣校发奋图强,构建高中高校沟通长效机制;通过走进优秀生源地中学进行招生政策宣讲、志愿报考咨询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吸引更多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他提到,山东省实验中学是一所名校,近几年考入我校学生数量和质量持续攀升,此次优秀生源基地的建立,双方合作会更加稳固紧密而富有成效,实现互利共赢。


韩相河对工大(科学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校(院)的深厚底蕴尤其是科教融合以来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表示高度认可,他指出,一直以来,两校交流互访频繁,友谊深厚而真挚,此次优秀生源基地协议的签署,为学子们搭建了更加宽广的舞台,他希望双方能秉持立德树人初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共同携手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会上,曹茂永与韩相河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共同为优秀生源基地牌匾揭牌;会后,双方人员在山东省实验中学“登攀”雕塑前合影留念。

    另讯,3月13日,我校优秀生源基地落户德州市第一中学,副校(院)长曹茂永、德州一中副校长王志祥出席签约授牌仪式,数学与统计学院、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