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偿献血工作获国家表彰

发布时间:2019-03-12通讯员:池振国出处:新闻网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21

近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国家部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工作中,我校喜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景明、金融学院辅导员刘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池振国榜上有名,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三星奖”。


近年来,在校(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校团委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广泛发动在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传递社会正能量,彰显工大师生的责任与担当。学校(科学院)成立了校院两级爱心献血服务队,每年5月份和11月份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并通过举办献血知识竞赛、公益榜样分享会、献血知识科普展览、志愿者宣讲等活动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大爱精神传递到校园每个角落。


据了解,根据《献血法》,国家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自1998年开始,每两年开展一届无偿献血表彰工作,2016-2017年度为第十个表彰周期。我校义务献血人数逐年提升,五年来共计7000余人次,累计献血数量达2500000毫升。我校积极加入“齐鲁公益献血联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科学院)和个人先后获得“山东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无偿献血爱心大学生”和“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