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4通讯员:刘悦、于静姝出处: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38

1月3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在文科楼1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许广法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艺术设计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方案》,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程序,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实事求是撰写述职报告。

会上,学院15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年初签订的党建目标责任书,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日常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   抓党建促发展情况、党建特色与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认真查摆和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整改措施。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并填写了评议述职评议测评票。

许广法就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通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强化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各教工党支部能够把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进行相结合,将学术创作与意识形态宣扬相结合,把组织生活与日常工作相统一,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并取得新成效;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做得充实而完善,各类党建活动有特色、有内涵,充分彰显了艺术学子的精神面貌和气质。

针对下一步工作,许广法提出五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发挥支部的“七个有力”,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三是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紧密结合专业特点,扎实开展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四是以支部为单位建立起互动和协同的发展机制,加强教工与学生支部、校内外基层党支部的互联互动,推进党建工作全面发展;五是逐项列出2018年度党支部及书记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研究列出2019年党支部及书记重点工作任务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