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者·解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9通讯员:车清文出处: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64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学生更好完成学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周的“师者·解惑”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并取得积极成效。

  

    此次“师者·解惑”主题党日活动从本学期第16周持续到第19周,历时近一个月时间,学院30余名党员教师全部参加活动开展辅导答疑。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解决学生在专业学习上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帮助同学们建立学习自信,培养学习兴趣,顺利完成学业。学院还希望借助活动广泛征集关于课堂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本次活动先后进行了28个场次的辅导答疑,共计300余名同学接受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在答疑过程中,党员教师循序善诱,热情解答,并注意根据不同学生的需求,实施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既有“一对一”的“开小灶”,也有就共性问题的针对小组甚至一个班级的集体答疑。在答疑解惑的同时,老师们还帮助同学们构建知识体系、梳理复习思路、总结学习方法。在答疑过程中,老师们还注意教学相长,就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广泛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建议。

  

    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举办“师者·解惑”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浓厚了学习风气,密切了师生间的关系,而且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高宗旨意识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据了解,“师者·解惑”主题党日活动将作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加强过硬党支部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长期坚持,从而教育和引领广大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