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10通讯员:张培荣出处:机械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36

12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研讨会在办公楼356会议室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刘钊教授、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教授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出席研讨会。副校(院)长贺国平出席会议,研究生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耿玉水主持。


贺国平代表学校(科学院)向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科教融合情况和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他表示要积极根据专家提出的建议,积极开阔思路、学习经验,加强科教资源融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持续改进。


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对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学院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发表了个人意见。专家们肯定了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博士点建设的成绩,同时就学术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培养环境改善等多个方面予以交流和反馈,指明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及改进建议,对博士点申报材料的准备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