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30通讯员:教师教师发展中心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52

为不断提升学校(院)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做好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备赛工作,11月29日下午,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了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政策解读和“一平三端”培训活动,各学院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超星公司网络教学平台培训教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比赛的通知》及《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实施方案》,尤其对此次比赛的信息化教学比赛部分进行了仔细解读,信息化教学比赛是此次比赛的新增部分,她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及现代教育手段,培养信息化教学的能力,为信息化教学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培训会上,培训教师还以参赛课程为例做了“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的操作功能介绍及应用培训。“一平三端”是一个基于总的网络资源学习平台,连通“移动端”、“教室端”、“管理端”三大端口的智慧教学系统,目前已被部分探索教学改革的教师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会上,大家还对信息化教学及智慧教学系统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操作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各位老师充分了解了信息化教学比赛并切身感受到了智慧教学系统的简捷与智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教学中要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改革传统教学方式,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