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工大青年论坛--公益榜样分享会及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通讯员:白云贵出处:团委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07

11月22日下午,工大青年论坛--公益榜样分享会在艺体中心礼堂举行。本次分享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姜洪雷主持,特邀山东省献血办公室副主任王淑荣、全国献血状元房泽岸、济南天桥区好佳园养老服务基地院长蔡玉霞作为主讲嘉宾,学生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王淑荣主任先做了无偿献血报告,她讲解了献血的基本知识,国家政策,献血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也分享了自己和身边的同事既做采集血液工作又自觉无偿献血的感人事迹;房泽岸老师的报告开始前,两位同学深情朗诵了他的诗《从老山战场回来的军人》,大家聆听了一个惊心动魄又感人至深的英雄故事,随后房泽岸老师讲述了他从老山战场归来后坚持20多年参与无偿献血的故事,故事讲完后,全场为他送上雷鸣般的掌声;蔡玉霞院长讲述了自己创办护理院的原因和初衷,呼吁在场所有人要摒弃急功近利的想法,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

校团委书记万金存和学生处副处长孙卫东向房泽岸老师和蔡玉霞院长颁发“校外辅导员”证书,房泽岸老师向我校赠送亲笔撰写的书法作品《齐鲁学子、热血真情》和“无偿献血齐鲁楷模,美丽泉城温暖你我”锦旗。姜洪雷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无偿献血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宣布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由山东省血液中心王学捷主任为服务队授旗。

我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沈增瑞讲述了自己在献血志愿服务中的诸多收获,他希望所有人积极投身到志愿事业当中,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放飞梦想。最后,姜洪雷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倡议更多的人加入献血的队伍中,近距离地接触献血者,感受到献血者的力量,把献血者作为榜样,从而成为一名献血者。

分享会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认识,消除了对无偿献血的误区,还激发了广大学生对无偿献血的热情和主动性。在分享会进行的同时,就有同学在艺体中心、二餐、三餐处的献血车前有序地排起长队,依次进行信息登记、体检、血液类型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从11月22至25日,共有650余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达234400毫升,另有多人到大学城献血屋捐献血小板。许多同学反馈,从献血前的畏惧到献血后的自豪,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自己经历了一次心灵的蜕变和情感的升华,这一次撸袖之举,让他们成长为自己的英雄。

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的公益性活动,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我校广大师生奉献爱心,热情参与,不仅弘扬了人道、博爱、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体现了我校师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