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苗丽安教授应邀来校做教师发展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7通讯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出处:教务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06

11月22日下午,济南大学苗丽安教授应邀来校,做了题为《基于问题驱动的BOPPPS教学模式的探究与实践》的教师教学发展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汝修主持,2017、2018年新进青年教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师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苗丽安教授的报告从有效教学的BOPPPS模式、基于问题驱动的多样化教学设计、BOPPPS教学模式在教学中的实践三个方面展开。苗丽安教授认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核心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本,改变教与学的传统教学模式,使教与学的重心不再仅仅放在获取知识上,而是转到学会学习,掌握学习方法上,使被动接受式学习转向主动探索式学习。


报告会后,苗丽安教授与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针对教师们提出的教学问题,作出了细致地解答。青年教师纷纷表示,BOPPPS教学设计实践性强,将对课堂教学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今后将继续认真领会BOPPPS教学设计的原理,并将其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以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