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齐鲁文化与青年修身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马云华出处:政法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08

    为弘扬传承齐鲁优秀传统文化, 10月8日晚,政法学院于文科楼438、442举办齐鲁文化与青年修身主题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团委马云华、李玉然两位老师主讲,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老师们围绕齐鲁文化概念、齐鲁文化渊源、齐鲁文化发展和现代化转化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的阐释,使同学们在了解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力量。随后,老师们借“新六艺”体验活动向同学们介绍新时代齐鲁文化的内涵,揭示齐鲁文化与青年修身之间的紧密联系。最后,马云华对在座学生提出几点建议:一、学习传统文化,拓展进取;二、修身明德,以身作则;三、内化于心,外付于行。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传统文化融入学习生活之中,让齐鲁文化的精神内涵更加鲜活生动。

    据悉,本次讲座是学校主题教育模块之一,将“齐鲁文化”引入课堂,旨在增强大学生对齐鲁文化的自信,着力培育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自觉意识,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促进我院学子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