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专业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韩晓曼出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94

  10月11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1号公教楼205室举办专业技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北京中研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建国为大学生作精彩的报告。计算机学院2016级1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建国以一段轻松幽默的开场白开始了讲座。讲述了他带团队开发产品的技术环节,与大家分享了最前沿的开发技术和经验。接下来,他结合中研软的发展历程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库的发展趋势及就业前景;针对大学生就业困难以及刚入职学生存在的问题,指出了IT学生需要努力的方向和需要掌握的知识技能;以自己实际工作的感悟向大家讲述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求职的经验技巧。最后他介绍了中研软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人才战略发展问题,并针对性地给同学们提供了学业、就业等方面的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IT行业的信息。

  现场互动环节将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同学们就生活、学习、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李建国以全新的视角一一耐心做了认真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