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迎校庆全馆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候方元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707

    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齐鲁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10月12日下午,图书馆(博物馆)在五楼报告厅召开全馆动员大会。会议以“迎校庆,展风采”为主题,旨在通过全体动员,缜密布置,激励士气,抖擞精神,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校庆;并借校庆的东风,将图书馆的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栋田主持。

    图书馆馆长于明梓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于明梓首先肯定了图书馆取得的成果和职工的岗位工作成绩。她说,图书馆是齐鲁工业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在全校师生的工作和生活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图书馆每天的学生流量基本保持在8000人以上,图书馆能保持整洁、明亮、有秩序的良好环境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博物馆的接待量也很大,每年的接待量超过1万人,在校外和社会上也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在宣传学校品牌、学科专业特色和科普工作方面均作出了很大贡献。图书馆日常开放时间是从早上五点半到晚上十一点,周末也不能休息,图书馆(博物馆)人工作得非常辛苦。虽然这些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辛苦工作可能并不完全为人所知,但大家心中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于明梓强调,10月18日校庆周即将来临,在校庆这个关键性节点,我们要发挥关键性作用,在迎接校庆盛典中做得更好,一展我们图书馆(博物馆)人的风采。细节决定成败,图书馆是学校的名片,一点小失误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于明梓还引用了卞之琳的《断章》,提醒大家图书馆是窗口单位,全体人员都要严格考勤,谨守岗位,佩戴胸牌,注意仪表,完善细节,与读者沟通时要调整好表情、语气,用良好的修养和最好的服务成为别人眼中美好的风景。

    陈栋田强调说,在展现图书馆的风采时,党员和管理干部要发挥模范带着作用,冲锋在前,加强正面引导和宣传。大家要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互为有益的补充。还有消防安全工作不能松,我们要强化意识,熟悉岗位周边环境和设备,熟知疏散通道及疏散要求,熟知应急预案,发现电梯问题要及时反映。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图书馆建设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