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194

10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协调会,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安全管理处、教务处、后勤保障处、服务地方经济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从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学院工作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实施方案》,对《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活动安全预案》做了说明。


周有波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要求,全力做好招聘会准备工作,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第二,各学院要紧紧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全力推进就业指导服务“常规化”、“多元化”、“特色化”、“体系化”等四化建设;第三,认清形势,转变观念,厘清工作思路,提升就业质量、层次、内涵,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行动起来,主动服务新旧动能转化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将就业工作前移,深化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引导低年级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制定和实施职业生涯规划;第四,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各学院要落实“一把手”工程,院长要亲自抓,副书记要靠上抓,就业工作要有新目标、新举措和新突破,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指导队伍建设,加强就业市场调研和反馈,做好就业工作考核,提高工作效率;第五,各单位做好周密安排,各学院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和组织发动、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开展求职技巧(简历、面试等)培训,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组织召开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展综合类招聘会的功能,加强与重点单位的联系,邀请参加我校“名企进校园”、“职场大咖分享会”等“1236攀登计划”指导服务活动。


据悉,我校承办的山东省2018年秋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定于10月28日上午9:30在长清校区齐鲁广场举办。截止目前,我校已经11次承办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承办次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