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岳远征应邀参加国际玻璃协会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通讯员: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98

应2018年国际玻璃协会年会组委会邀请,国际玻璃协会理事会成员、我校特聘兼职教授岳远征赴日本参会。


作为国际玻璃纤维技术委员会主席,岳远征主持召开了委员会成员会议,之后又主持了题为“玻璃纤维科学和技术的关系”的学术讨论会。会上岳远征作了题为“玻璃纤维形成与弛豫”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很大兴趣。会议期间,岳远征与参会专家和纤维委员会成员共同探讨了玻璃纤维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确定了几个战略合作研究方向。我校材料学院副教授郑秋菊也参加了本次年会,并在玻璃结构/振动/原子模拟分会场做了题为岩棉组成的液相温度的报告。


本次会议是玻璃材料领域的高级别国际会议。会议期间,500多名参会人员积极交流玻璃领域的前沿科学与技术,在玻璃基础科学研究和工业应用领域都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