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大青年论坛暨网络安全大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21通讯员:韩晓曼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487

  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9月18日晚6点,由校团委主办,计算机学院、网安学院承办的工大青年论坛暨网络安全大讲堂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论坛特邀请到山东云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绍密作了《网络安全行业生态分析与职业规划》主题报告。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校2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王绍密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相关行业发展的现状以及人才现状,他认为目前网络空间安全方面人才缺口巨大,并存在人才地域差异显著等问题。随后,王绍密阐述了网络空间安全有关企业的生态圈及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职业角色,使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有了初步的了解。最后,王绍密通过几个具体的话题“网站上通常有哪些高危漏洞?”、“哪类网站安全系数最低?”等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简单的安全技术问题。王绍密的报告结合具体案例,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极大调动了学生的热情。

  本次论坛,帮助学生加深了对网络安全学习的理解,获得了更前沿领域的知识储备,对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具有巨大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