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通讯员: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41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进一步推动校园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9月20日,由网络信息中心承办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第一餐厅西侧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师生提问等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发放了《网络安全法》宣传手册和网络安全知识资料,互动感十足的网络安全知识问答、网络问题咨询等更是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参与。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师生和学校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师生来说,一方面,让师生了解网络安全的基本内容,让师生了解作为公民所要承担的责任和享有的义务,让师生了解法律,依法上网;另一方面,宣传教育活动内容可以规范我校师生的日常上网行为,比如电脑要及时打补丁,密码要及时更换等,保证我校师生的信息安全,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向我校师生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常识以及日常网络安全行为规范,进行宣传教育,推动我校师生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引导我校师生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法治观,“立志、立行、立德”的人生观,“爱国、爱校、爱家”的价值观。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的举办,有利于促进我校师生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意识,从而进一步构筑绿色、生态、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