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孟凡刚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13通讯员:胡婷婷出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891

8月10日,应化工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孟凡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食品化工楼B310作了题为“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院长李天铎教授主持,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及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会上,孟凡刚教授首先介绍了膜污染的形成、定性分析以及相关的原位膜污染控制措施。孟教授重点介绍了MBR运行中膜污染的关键影响因子、粘附机理以及相应的控制措施,为解决膜污染问题指明了方向。报告结束后,孟教授详细解答了目前比较热门的膜材料选取、EPS提取方法、平行因子分析三维荧光光谱图等问题。整场学术报告会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孟教授严谨的科研态度、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思路以及各种分析手段的灵活运用与组合给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孟凡刚,博士,中山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MBR膜污染的识别与控制和高效脱氮MBR等方面的工作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Water Research、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Biotechnology & Bioengineering 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被他人引用1700余次,单篇最高SCI他引600余次。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人才项目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