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8-05通讯员:刘悦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5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骨干素质提升工程”,7月31日至8月2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与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位于兴业路76号的“一大”会址纪念馆展现出庄严肃穆的历史沉淀。岁月斑驳的青墙红砖,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红色窗棂、精致条桌、雕花茶杯、紫铜烟缸...,大量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文献和历史照片,真实地再现了无数仁人志士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探索救国救亡道路的辉煌历史和所走过的波澜历程。在一件件文物前,在一幅幅照片前,回顾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用心聆听,感悟历史,品味每件展品中铭刻的苦难、光荣与辉煌,表达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无限追思和敬仰。在纪念馆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委书记许广法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浙江嘉兴南湖,同志们集体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南湖红船。南湖红船是中国革命的领航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承载千钧的“红船”,犹如一座丰碑,伫立在南湖之滨,无声地诉说着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劈波斩浪、奋勇向前。“南湖革命纪念馆”外观典雅而宏伟,门前一块白色雕塑上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地悬挂在纪念馆正门中央,记载着革命历史,传承着“红船精神”。参观学习中,大家用心细数着当年发生在红船上的点点滴滴,用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年代,对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于一体的红船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 






    红色纪念馆,人生大课堂。通过参观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将理想信念和热忱化为学习的动力,化为勇敢和坚定,直面困难和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进一步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筑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扛起肩上的责任,切实将“红船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和科研院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