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08-01通讯员:江克营出处:创业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62

7月28日-30日,“建行杯”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副校长(副院长)崔雷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我校参赛项目团队进行指导。此次大赛我校共有13支创业项目团队推荐进入省赛,经过网评海选有8项入围决赛,最终共获金奖3项(全省共30项),银奖5项,铜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金奖数量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的突破。

  

本次大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由省教育厅、省委网信办、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环保厅、省扶贫办和省科学院等省直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中国海洋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协办。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行业企业、社会投资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作为成员,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和全国总决赛候选项目培训等。大赛历时近4个月,吸引了全省147所高校、23000余支团队,10万余在校大学生参加。

  

经过网评海选、现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痴油君——地沟油制备军工高分子材料领导者》、《“听影”盲人影院公益项目》、《天启荒漠生态改良项目》取得金奖,获奖金5万元;山东“有禾”生防菌剂》、《忆诗唐—中小企业“互联网+”赋能者》、《饲用“替抗代锌“腐植酸钠》、《本色相机——艺术设计者的随身高保真取色笔记》、《纳诺药物材料的制备》获得银奖;《云翼科技 ——基于图像识别的单板自动生产线》获得铜奖。

  

自今年3月份启动“互联网+”大赛以来,学校(科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鼓励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进行技术创新创业。全校共有387项创业项目团队参赛,参与学生达2479人。创业学院积极组织项目辅导与打磨,模拟省赛答辩场景,带领参赛团队队员进行多轮演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互联网+”大赛的开展,对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与创新意识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