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25通讯员:刘悦出处:艺术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43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大学生在深入社会、了解国情的基础上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齐鲁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七彩烛光”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滨州市博兴县城东办事处城头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刘悦老师带领社会实践服务队十余名学生骨干来到城头村,与村委和社区领导共同座谈。在初步了解该村实际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该村的实际情况,确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建墙绘主题。

  方案一经确定,社会实践队员们就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在景观墙前,他们时而全神贯注地挥舞着画笔,时而沉思着构图和笔法,有时还退到远处查看整体效果。实践队员们头顶烈日,耐受着近50度的路面温度,汗水一次次的浸湿了衣衫,脸上、手上、衣服上沾满了颜料,大家都浑然不觉,为的是要把最美丽的图画奉献给大家。村民们也纷纷聚集到景观墙前,看着这美丽的图画,大家都赞不绝口。村支部书记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要感谢党的好政策。这个墙绘画得好,既美化了我们的居住环境,又体现了老百姓对党的拥护和热爱,画出了我们的心声啊!” 在同学们的认真绘制下,一幅壮阔的万里长城墙绘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气势巍峨的山河美景,搭配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标语,墙绘的艺术性和内涵性浑然一体,实现了完美结合。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社会贡献力量,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提升了专业素养,对个人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

  学校副校长(副院长)周有波、博兴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普及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来到社会实践现场看望社会实践队员,并对墙绘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大家能够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艺术学院利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了多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主题墙绘活动。师生们冒酷暑、战高温,拿起画笔、走进乡村,把所学所感浓缩到笔尖之上、作品之中,用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凝练文化内涵、扮美乡村环境、高唱时代赞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艺苑学子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工大学子的风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