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部“彩虹”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2通讯员:刘頔出处:轻工学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36

暑假期间,为提高青年学生“四个意识”的培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树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践行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7月15日-18日,轻工学部轻工“彩虹”服务队在轻工学部团委王景明书记、赵跃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走进了滨州市博兴县城东街道董公社区,开展了暑期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会实践队成员们随社区服务中心人员对董公社区李建明夫妇等老党员进行了慰问走访。实践队队员们了解了老党员的生活状况、聆听老党员的人生经历与工作经验,使队员们形成了尊重老党员、学习老党员、关爱老党员的良好意识。此外,老党员们还对队员们的就业、企业人才招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指导,解决了队员们在就业工作方面的不少困惑。


随后,实践队队员们前往董公社区的园林创业实践基地,进行了基地除草活动,在炎炎烈日下体验了辛勤劳作的趣味,也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与不易。


7月17日上午,实践队走访了当地的博宇幼儿园。队员们在幼儿园内陪伴孩子们开展了折纸活动、丢手绢游戏以及“安全知识小讲堂”。活动过程中,通过安全宣讲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安全常识,通过与小朋友们互动、赠送小礼物拉近了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也展现了队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外,社会实践队成员们为当地居民开展了“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的知识宣讲。队员们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大家科普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与环境保护的知识,提高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问题食品的安全意识和绿色环保的意识。队员们也因此积累了宣讲经验,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青年学生能够走进基层、关注群众,走访政府基层服务部门,发挥了专业优势,宣传了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知识,拓宽了当地群众视野,为基层服务建设、共创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