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7-20通讯员: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67

7月19日至20日,校(院)2018年半年工作调度会在科学院西区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成员,校(院)机关各处室、教辅单位、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研究所(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单位、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从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工作、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教融合工作、党建工作等多个方面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各项工作的进展,校(院)机关各处室和教辅单位、直属单位进行书面交流。分管领导进行了细致点评。

  

校长(院长)陈嘉川在发言中指出,2018年上半年,各部门单位工作开展顺利,重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科教融合工作进展顺利;省机械设计院、省食品发酵院整合为校(院)所属独立法人单位;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成功;省部共建2011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即将批复;海仪所申报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已经公示;“新工科”背景下的教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学期招生工作提升显著;人才引进工作全面开花;进入和接近ESI全球前百分之一的学科保持良好;学科学位点建设持续推进。针对下半年工作,陈嘉川从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全面提升、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服务和落实结果检验等方面做了要求和部署。

  

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对照全年工作的目标目前完成情况良好;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氛围日益形成;注重基层党建工作,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发挥充分。针对下半年的工作,王英龙强调,一是要继续牢牢抓住校(院)发展战略机遇期,充分发挥校(院)所具有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将优势转化为真正的成效;二是要继续充分激发体制机制活力,调动全体教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要在分配、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全面实施改革,通过一项项具体制度来狠抓落实;三是要充满发展信心,以《校(院)一流大学建设实施意见》为指引,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八大行动计划”将校(院)发展思路真切落到实处,为实现国内一流大学科研院所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