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学生十大新闻人物 殷晟程

发布时间:2018-07-09通讯员: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于晓琴浏览次数:819

青年骨干:行己所思,成己所想

 余秋雨在《山居笔记》中写到: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喧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能够看的很远却并不陡峭的高度。

家庭熏陶,自小热爱

    由于爷爷、叔叔是军人出身,爸爸妈妈都是公务员,从小在红色教育思想的熏陶下,殷晟程对党一直就有一种特殊的情感,积极关注时事,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在高中时就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一点一点的欢喜,一点一点的进步,终于完成了党的考验,成为了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在重温那段历史和革命时,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定位,确立了自己以后的目标,便从机械学院跨专业报考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

    他坦言从大一入党至现在,已经算是一个老党员了,可是当他重温誓词,那种第一次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慷慨激昂的情绪又涌上心头,每读一句便觉振奋,心中那种力量也更加磅礴澎湃。欢喜从来都不是空穴来风,但必然有始有终,许是刹那的驻足,许是一生的追求,而恰巧殷晟程属于后者。

行己所思,成己所想

    他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只要闲下来,满身的细胞仿佛都在不可控制的发出抗议,因此他选择用更多的活动,做更多的事情去充实自己,他总觉得大学生是应该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这也是正是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要求。他喜欢主持,多次主持校级迎新晚会及文娱活动;他喜欢演讲,分别在校级中、英文演讲比赛中赢得一等奖,并且参加了省赛;他也没有落下学习,多次获得奖学金。且在课余时间,他还参加了各种社会实践。

    2015年他被选为山东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辅助老师工作一年,期间参与完成了第一届中华学子国学荟“国学达人”挑战赛组织工作,那个过程他终身难忘:首先是整合来自各个地市的初高中老师分别出的50—100道题,汇总之后进行每一道题的把关、筛选;其次再进行第二轮,一道道的仔细找出其中的错别字,进行查重工作;最后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题目,进行分类,适应初中、高中、大学不同组别,最后上传至系统。怀揣着自己的欢喜,背负着老师的信任,殷晟程不敢出任何差错,他用自己的行动在证明他可以做到自己想要成为的样子,可是在这背后是连续几日几夜的付出,持续的精神紧绷。

我辈青年,敢为人先

    做山东省学联执行主席的那一年,在工作能力得到老师认可后,他便独自接手了“天山泰山手拉手,鲁疆少年心连心”夏令营活动。那是反恐排查最紧张的时期,殷晟程要去反恐安保处进行登记录入信息,确保每个学生的安全。宗教信仰,饮食住宿、路线规划、接机租车,五个市区,七天的行程,100名小学生,他需要自己亲力亲为去做好每一件事,且不能出一丝差错,殷晟程调侃的说道:简直是蜕了三层皮。不过他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而且帮助了很多孩子。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推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毫不夸张的说道:“他们这些学生一辈子能走出喀什地区的机会其实并不多,可能对于一些学生来说,这是他们唯一一次走出去的机会”。七天的陪伴,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的笑脸,想起他们在日照足球赛时恋恋不舍的表情,那种心情是无法言表的,也算是自己为教育事业做了一份善事。

  (作者:孙红梅 范艳南 张文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