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1通讯员:李海明出处:材料学院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278

6月2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齐鲁大讲堂举行。材料学院全体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及300余名材料学院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典礼。本次毕业典礼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介峰主持。

典礼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开始,材料学院院长沈建兴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所有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也对辛勤付出的教师及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倡导学生们要有“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志向,在学习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让青春伴随着书香成长,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在实践中增长见识,提高能力。努力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新。能够时刻坚守一份责任之心,矢志奋斗,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并且敢于在最困难、最艰苦的地方大显身手,用实际行动和卓越表现为母校增光添彩。他嘱托毕业生们勿忘初心、心怀母校,母校永远是毕业生的坚强后盾,母校会永远牵挂大家,支持大家。

随后,教师代表卢启芳、毕业生代表高毅以及在校生代表赵倩倩分别作了发言,师生情,校友情在字里行间真情流露,表达了教师们对毕业生深深的祝福以及毕业生对母校、老师的恋恋不舍。毕业典礼上,材料学院副院长刘金华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合影留念。之后,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对毕业生实行“拨穗礼”,祝福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好的发展。最后,随着相机快门声的响起,本次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与主礼团的合照中结束。定格了这一美好瞬间,同时也寄托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祝福和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期盼。

据统计,学院共有本科毕业生372名,其中85人考取研究生,4人出国留学,3人考取事业编,128人网上签约就业,65人省外就业。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恩师的培育,更重要的是同学们秉承了“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发扬了“团结、惟真、务实、创新”的校风和材料学院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