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副县长徐文明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18-06-21通讯员:合作发展处出处: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合作发展处浏览次数:969

6月20日下午,莒南县副县长徐文明、莒南县科技局局长许学友等一行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副校长(副院长)刘孟德会见徐文明一行,并在行政办公楼356会议室举行洽谈交流。科技处、合作发展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处长周韶华主持。


会上,刘孟德致欢迎词,他介绍了科教融合后新工大的整体情况,具有众多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建设平台,学科门类齐全,科研成果丰硕。学校注重与地市区县的合作,与莒南县之前也有合作基础,相关产业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并就校地、校企扎实合作等提出了创新性思路和建议。


徐文明介绍了莒南县的发展情况及现有的特色企业,希望依托新工大的人才、科技优势建立合作,在协同创新基金的引导支持下,在双方共建技术转移中心的基础上,把合作内容做好做实。


与会人员着重讨论了即将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根据协议,双方近期要建立一支规模为200万元的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基金,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共同支持莒南县重点产业发展。同时,为了更好的发挥基金的作用,还将共同筹建齐鲁工大(省科学院)鲁南技术转移中心,根据莒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提供可转化的科技成果、为莒南县引进和培养人才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