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办新闻摄影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07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浏览次数:371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提升我校专兼职通讯员和学生记者的新闻摄影水平,6月5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新闻摄影专题培训会。山东师大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晓华应邀作了题为《怎样拍好一张新闻照片》的专题讲座。各部门、单位新闻通讯员,大学生全媒体中心成员,新闻摄影爱好者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晓华结合自己25年的工作经验,详细梳理了新闻摄影的含义、特性,新闻图片的评价标准等新闻摄影的基本知识。随后,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拍好新闻照片的摄影技巧,解读了如何拍摄各种场合的新闻图片、可能会遇到的拍摄难题及应对的方法等。培训中,他结合当今社会新闻热点,不时穿插经典新闻摄影案例,图文并茂、深入剖析,整个培训讲座精彩迭出,使与会师生较为全面的领会了新闻摄影的理论和实践技巧。


  王晓华,男,山东临沂人。现任山东师大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编审,新闻与传播、艺术(摄影)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全国一级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高等学校校报研究会理事长。从事新闻宣传工作逾26年。曾三次荣获山东省高校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其新闻作品曾获山东省新闻奖、山东教育新闻奖、中国高校校报新闻奖等100余件。在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大众日报等媒体发表新闻作品200余件;主编《山东高校校报优秀新闻作品集》等多部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