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29通讯员:李晓晓出处:宣传部供稿审核人:责任编辑:于晓琴浏览次数:856

  5月28日,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有关学习内容。学校(科学院)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上,王英龙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有关文件精神。


  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副校长(副院长)任民结合学校(科学院)科教融合改革发展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落实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推动一流大学(科学院)建设的意见建议。


  王英龙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和省委的文件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推进重要决策和重点工作落实,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推进一流大学(科学院)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干事创业,着力推进一流大学(科学院)建设,王英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实落细,压实责任,坚持用一流大学(科学院)奋斗目标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研究制定出解决问题的精准措施,列出详细和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每项工作都要倒排工期。要紧紧依靠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


  二是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立并强化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持在推进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和选拔干部,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要不断强化干部考核抓落实的导向作用,在落实“八大行动计划”和推进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和选拔使用干部,坚持能者上、庸者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追责问责力度。要善于用好干部,关心干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三个区分开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干事创业本领,在全校(院)上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加大干部队伍培训的力度,全面提升广大干部与时俱进的学习本领、政治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狠抓落实本领;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和充分发挥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全校(院)上下形成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的良好风尚;要大力选树干事创业干部典型,加大对干事创业干部职工和重大项目进展的宣传力度,从而激励校(院)干部见贤思齐、奋发有为,不断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取得新业绩。